台灣靜脈暨腸道營養醫學會

2017 ~ 2019

第十三屆理事長由徐中平醫師當選擔任。學會在徐理事長的領導下持續蓬勃發展朝,107年春季會年會參加報名人數已破700人,學會會員人數已達3558位,再次突破學會往年紀錄。

近年來會員們及一般民眾常擔心代謝異常及其他疾病的關係,學會特別開拓肥胖與減重等特殊議題。另因應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對於「居家照護與長照營養」、「吞嚥困難」等議題特別重視,學會亦於春秋暨學術研討會中邀請專家討論,提出相關建議。

承續學會對國際化的重視,自徐理事長接任以來,屢屢邀請來自歐洲、美國、日本等重量級講師來台演講與交流,並持續鼓勵會員參與ASPEN、ESPEN、PENSA等國際靜脈暨腸道營養醫學會年會,獎勵會員發表論文。

徐理事長於2018年出席韓國首爾之PENSA會議,積極爭取本會主辦PENAS年會之權利,並順利取得2022年台灣舉辦PENSA之主辦權。距離上回在2011年台北舉行的第十四屆亞洲靜脈暨腸道營養醫學會年會,這將是睽違11年後台灣營養醫學領域的盛事,亦是本會未來的重要大紀事。